close

我一直很喜歡楊定一博士從出世的觀點來看世俗的情境,整個格局和高度有異於身心靈界所強調的能量,更落實於意識、觀點的釐清,並在生活中實踐,是理性和感性、行為和習慣的整體展現。

好書推薦:豐盛,楊定一博士作品,好命、順心、美好、真實、臣服

目錄上,可以看到包括吸引力法則、成功法則、富足的科學、行善積德、禱告與各種修行改命的練習,大家都期望的「豐盛」的主題切入,對照古今中外各種教人消災解厄、富足好命、順心如意的方法。

楊定一博士透過「全部生命」的觀點彙總這些方法,並進一步擴大深化,讓我們透過各種練習重新整頓習氣,而從表面的不順利走出來,活出隨時肯定和正向的順利。

什麼才叫做成功?什麼是真正的豐盛?有效嗎?

這本書有很多的練習,我最喜歡的是以下二個練習。

一是成功法則,一個人沒有目標,也就還沒有踏上成功的道路,而成功,不只反映個人的價值觀,例如精益求精、熱情、領導力、從挫折學習、心胸寬大等等。藉由心想事成到全身心的專注投入,匯集集體的智慧和力量,經由想像力和創意而有的顯化成果。

我長期進行夢想地圖、九宮格、生命平衡輪等工具的運用,就是業力法則、成功法則、黃金法則的運作。但楊博士提醒的是要從競爭的心態走向創造的心態,並與感恩接軌,主動付出。我全年進行公益教練的舉辦,不是只有我自己,我還拉了七八位有興趣願意付出的教練一起服務大眾,回饋社會,這是三贏的富足歷程,挺開心的。

好書推薦:豐盛,楊定一博士作品,好命、順心、美好、真實、臣服

二是豐盛的練習,包含改變表達的習慣,這也是身為教練需要養成正向表達的習慣,例如:把"不"改成"是";把"我應該"改成"我已經";把"期待"到"本來就是"....,讓自己內在的不確定到完全肯定,這需要跟自己的內心好好溝通,甚至改變對困境看法,並克服人類基本的恐懼,回到心態的轉變。

表面上是表達習慣的改變,其實是心態和思考模式的轉變,如果真正執行下去,我發現生命漸漸地有不同的看法,像是開始自然而然的斷捨離,真正的需要會留下,不需要的可以給更需要的夥伴,彷彿重新排列生命的價值觀。

我常常問自己,真正重要的是什麼?人的生老病死,風花雪月,好像看電影一般。

好書推薦:豐盛,楊定一博士作品,好命、順心、美好、真實、臣服

書裡面也寫到,把豐盛當成餌,把自己的痛苦化為祝福,體會失落所蘊含的內在豐盛,藉由呼吸的練習,最後還是回到心的啟發,而不是腦的動機。

其實,這本書所要表達真正的豐盛,是透過正向與集中注意力的練習,一點點、一點點的脫落紛擾的念頭與障礙,為自己創造一個神聖的空間,讓身心同步,達到諧振與合一。

好書推薦:豐盛,楊定一博士作品,好命、順心、美好、真實、臣服

並經由念頭減少,身心合一,也就為我們自己準備好迎接真正的豐盛──生命全部的豐盛,讓我們可以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,透過臣服、參、我-在帶來的提醒,這份對真實的理解,在這世界的重重幻影中醒過來。

雖然我還沒醒過來,但楊博士卻明確的指出一條踏實可行的道路,讓我遵循。豐盛或成功只是過境,終點是覺醒呀,世事無常,事事也無礙,到處都是豐盛,也都是幻覺,不須執著,回到一體。

這本豐盛,讓我想到有另一本書:先幸福,再開悟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豐盛,書籍介紹: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41938

豐盛,影片簡介:youtube.com/watch?v=mozVEA6DgBE&t=411s

先幸福,再開悟!:措尼仁波切指引「微細身」實修法,
書籍介紹: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678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妍安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