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ds-1886383_960_720.jpg

我知道這是老掉牙的話題了,  還是忍不住提出來, 只因為我最近遇到太多茫茫然的臉孔看著我,
日度一日的慣性舒適、沒有方向的嬉玩、不想讓自己太累、幹麼給自己找罪受....略帶傻笑的臉孔。

我之前在企管公司擔任面試官,  在面試即將結束之際,  總要補上一句:你的夢想是什麼?
即使夢想這個字已經被用爛了,  我還是掩不住我的好奇心,  想知道對方背後的生命熱情會在哪裡?

有夢想的人口沫橫飛,  我會津津有味的傾聽,  看著對方眼中發光的樣子,  總覺得這世界還有希望, 
如果是沒有夢想的人,  我就會一直追問:是不敢跟我說?是不敢有夢想?是怕被笑......
我想被笑的應該是我吧, 怎麼會有人喜歡逼著別人一定要有夢想呢

我相信站在公司的立場, 讓同仁有所溫飽是低標, 能協助同仁達成夢想是高標, 
我希望這會是一場有溫度的對話,  讓彼此提供一個共同築夢的服務機會。
但不是每個主管都是這樣想的, 有時候連我自己的夢想都被挫折磨得快被遺忘了....

 

21830394241377_312.jpg

我沒想到這個月的讀書會推薦書:在清潔公司,  發現夢想經理人, 作者居然和我有相同的想法 
公司要能多好,端視你的員工能有多好;員工願意全力做到最好,公司也將會有最好的表現。
而事實上, 當老闆都知道,  這不是簡單的事, 尤其是在台灣這樣的中小企業環境中,
而這本書中,「夢想經理人方案」是一個幫助個人和企業,釐清並且追求夢想的終極人生計畫。

我相信達成夢想的方法、技巧、管道...非常多. 讓人的身心靈所有平衡,  健康幸福快樂~
像是《夢想地圖》、《夢想金字塔》、《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》....甚至這本夢想經理人的書

可是我深深好奇的是, 是什麼阻止你做夢?是什麼不讓你努力去爭取自己想要的生活?是什麼讓你失望了?無力了?
我遺憾的是, 如果連自己心中的熱情和火焰都沒看見, 怎麼會有燃料繼續往前進呢!

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如此獨一無二, 在這個世界上都是來探索自我和活出天賦,
請花時間找一個安靜的空間跟自己對話,  問問自己目前的狀況,  整體滿意嗎?
現在在人生八大領域:健康、工作、財務、家庭、社會、人格、學習與休閒, 各給幾分呢?

 

212.jpg

在描繪的夢想前面問問, 為什麼這夢想如此重要?還需要什麼行動?
是需要再多的時間獨處、休息?還是需要多的金錢、技術支持?還是只是需要親密愛人的幾句鼓勵?

如果你連自我對話的能力都沒有,  或尚在練習當中, 
請找親朋好友協助釐清自己的現況, 而且是有陪伴和傾聽能力的人來協助,
在釐清的歷程中, 會漸漸找出熱情、湧出夢想, 感受動力, 運用方式記錄與達成,
一個人的力量走得快, 但一群人共同走, 是可以走得遠, 建議找到志同道合的團隊更讚。

有這麼一句:當你真心想要一樣東西的時候,你身上散發出來的就是那種能量的振動頻率,
然後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,幫助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。
重點是真心想要, 無比專注的想要,  規劃力和行動力就是你的夢想力。

 

th8VU8M4HA.jpg

築夢踏實的臉孔是吸引人的, 我遇到這樣的臉孔總會不自覺的被感動,  進而想跟著走、拉一把,
而我的夢想則是協助他人發現他自己的盲點, 善用他的優勢,  可以更有信心往前尋夢、築夢。

這個月的memo心靈書影會就在10/26(五)晚上七點到九點,  三位不同背景的導讀人共同導讀,
而這本夢想經理人就是敘述一家離職率400%到最後成為一家爭先恐後要進入的清潔公司, 
這三年間的轉變和進步, 讓人士氣為之一振, 也就是一群尋夢人在相互支持的氛圍中前進築夢的故事。

歡迎來讀書會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,  沒看書沒關係,  可以問問自己、也問問別人:
「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?有什麼樣的夢想、目標?怎麼開始?」
「如果給你自己三年的時間來完成一件事, 你第一個想做的是什麼?」
「如果保證一定會成功, 你這輩子最想做的是什麼?為什麼?你打算怎麼做?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想 教練 讀書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妍安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